Monday, December 12, 2016

第一次在活動中展示大型作品

街頭藝術是我這幾年來認識一群馬來朋友才開始慢慢接觸的,
而有機會參與真的是說不出來的興奮,
說不出來的喜悅呢。。。

活動是從12月10號至11號舉行,
大概幾個月前同事們午飯聊起了活動,
問我要不要也參一腳,
本來也沒有畫過什麼大型作品的我,
想想玩玩也無妨,就一起玩玩好了。

活動主要都是urban art為主,
多數街頭藝術家會出現在活動中,
製作中也不懂要畫些什麼,
其他三位夥伴在創作期間都有了各自的角色,
而自己卻沒有一個,
最後還是拋開了要創作自己的角色了,
畫些趣味性的東西吧!
自己常常沮喪的時候會老是望著天上的雲朵,
就短短的幾分鐘心情會舒緩了好多,
把好多情緒給吸食乾淨,
所以就用雲朵作為這次作品的主題吧。

老實說也沒有想過會有機會參與這樣的活動,
以往都是花錢預定活動擺攤的位子,
去默默展示自己的作品。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還在中學時期也參加了2003年的comic fiesta,
那時是和同學的漫畫組一起擺攤子,
自己準備花了好幾十塊錢複印的漫畫小冊子,
當時這幾十塊錢,
對於沒有工作的我那時才15歲真的很多,
就只能靠著一點一點的零用錢慢慢儲蓄起來。
但當天的擺攤來看的人都會看看,
並沒有把我的漫畫買下來的念頭。
活動中也有親戚到訪,也支持了我,
但是沮喪的是除了親戚們買下的基本,
而經過不認識的人只有這麽一人買下了我的小冊子。

第二天開始想把自己作品的價碼調低,
從10塊錢跌價到兩塊錢,但最後還是沒人來買。
看著隔壁攤子的書第一天就被搶購光光,
自己的連兩塊錢也沒人要買啊,
寫到這裡還是忍不住笑了嘿嘿。

直到去年comic fiesta也擺了攤子,
展示自己的數碼繪畫,一些雕塑作品,
我笑了因為以前真的很想有人把我的作品買下,
就算是賤價賣也希望有人來買...
但去年的活動中我卻沒有這麽想了,
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來自插畫家Donato Giancola,
他在畫The Mechanic的影片中分享過他參與comic con的過程,
後來也沒想過作品會不會有人來買,
有人買自然開心,擺攤子其實就像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
但收獲更大的是,也在場上攤位上認識了不同的artist,
也各自分享了創作的經歷,
也各自交換sketch book 來看。
也各自交換了FB和IG,
可能有一天大家也會有互相合作的機會吧。

今年的comic fiesta我沒有擺攤子,但還是會去一趟,
去和那年認識的各位英雄們見個面,
就像武林大會那樣,
希望大家不要在把自己的作品賤價買了,
今年賣不完,明年依然還會有機會,
自己已經花了好多心思,
熬了這麽多夜,
它依然會有它的純在價值。
武林大會每年都有一次,
就盡情的參見各位英雄豪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