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3

領養,不棄養



如果當你購買他的時候你有去想過他們以後的“人生”的話,你絕對要當他們是您家的一份子,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或孩子什麼都好,如果你當他只是一只寵物,萬一他失寵後,以上的畫面會有可能發生或是永遠不斷的發生!!

我在想還需不需要將它畫得更好得麼?
對不起我已經畫不下去了,每當想起那畫面時,心情是無比的難受,因為這畫面是我腦海裡的一段回憶。
要用什麼顏色來表達麼? 絕對沒有要上顏色得必要,因為他是一個不值得擁有色彩的故事!
我是刀大的粉絲, 至於刀大需要讀者們的力量,小弟能夠做的,當然在所不辭!







至於十二夜是什麼,我覺得當然是讓文筆比我好幾百倍得本人講解一番比較好,
而我看了這兩篇文章之後,覺得這不僅僅是台灣需要關注得事情,而是全球都需要被關注的。
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8756811
http://www.giddens.tw/blog/post/38771459

“以領養代替購買,不要助長冷血的商業繁殖,
善待你的狗,不要用任何理由遺棄視你為家人的他。”
是文章要我們傳達的力量,世界太多狗悲的事情發生了,今天我只想說我身邊經歷的狗輩事。棄養第一件事就是上面的畫面,最痛心和我人生之中親演目睹的一件事。

事情都已經發生好幾年前,那時是禮拜我上完跆拳道班後同家人吃午飯。
地點是加影巴剎附近的大眾美食中心,那時美食中心是只開夜市,停車場上沒有人,是棄狗的最好時機吧。
那傢伙應駕什麼車我忘了,一眼看去是個女生。
她停下車子,把狗放在車子旁邊,然後把門關上,她並沒有發覺無知的小狗會往車底攢,當時是中午太熱了,她關上們馬上踩油門就往前去!
她知道車子抖了一下,望後鏡看見小狗還站著她以為沒事!
繼續的往前衝!就算你停下來他依然活不了,
整個過程發生的時間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快,還不夠三十秒! 
我正是像座在最佳的VIP觀眾席目睹這一切,小狗雖然沒有爆漿或是被拖著走的死法,
但是車輪底下一過他依然站著傾向一邊的慢慢倒下,
這時家人已經在前段等著我過去我不得不過去了,
祈禱它的痛苦不要持續很久!它依然躺在路邊。


我希望幫忙傳達以“領養代替購買”的訊息,
但是我更希望當您養下他的之後,絕對要抗下責任照顧他們以後的“人生”。


我現在沒養狗,狗好像跟我無緣,
但是家裡有曾經養過狗的經驗,是一段非常模糊的回憶,
大概我人生之中有過和4只狗的經歷吧。
就先的兩只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大概是我上幼兒園的時候吧,
我爸以前有兩只一公一母,兩只都老了。
其中一只走了之後,過了不久後另外一只也跟著走了。
過不久後莫名又來了一只,當時狗屋還在,
舅舅朋友在路邊抓來野狗原本是要拿來吃的,其實是不知誰家的狐狸狗走失了,
看見她不斷流淚,舅舅在那傢伙的魔掌救了出來,希望我們可以好好的領養她。
不得不說她是只非常漂亮的小狐狸狗,
幾年後很不幸在晚上放狗的時候他再也沒有回來了。。。
另一只也是鄰居要搬家,把剛買回來的小狗讓我們領養,
但是因為我媽對毛敏感,後來將體型龐大的他安置在叔叔的花園幫忙看門。
都是中學之前的事了,以前對狗的不認知,以為只需要晚上喂他們吃飯,要放他們出去跑跑,洗乾淨狗屋就算,後悔並沒有好好的跟他們玩耍過。 

他們需要我們的陪伴,他們沒有哈哈哈的在表達他們的快樂,
但是你絕對可以在他的表情看得出他們仿佛快樂在笑的樣子。

我聽說過有同事家的狗時常溜出來找主人的例子,我看過那無奈的樣子。
也聽說過沒有事前有個安定的居住場所,
純粹想擁有一只狗的念頭,買下後房主不讓他養動物那你要把他安置在哪裡啊?
如果成功有安定的住處那麼當全宿舍的人離開上班了時由誰來照顧他呢?

最常見例子是買了一公一母,
但是生了之後不懂要怎麼安置就如我目睹的情況一樣重複的發生!
最近今年發生有人棄狗在姑姑的油條檔,
還未睜開眼睛的小狗們很多跑到路上或是鑽進路邊的車子底下,

不幸的事總是不斷的發生。 

如果當你購買他的時候你有去想過他們以後的“人生”的話,又怎麼會有棄養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