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一路順風,兄弟們!



記得我加入之前的公司不久後就聽說有同事要離開,
身邊的哥哥姊姊們都在討論誰要離開啊然後會談起一些經歷,
剛開始時我卻沒什麼悲傷或非常舍不得的感覺,
反正他們提起來的英雄名字我真的不認識。



沒想到我誤打誤撞的來到動畫背景部門,
我那時幻想自己可以加入動畫人物設計部門,
因為那時我喜歡畫人,
可是我在學院一直就喜歡畫寫實的人物,
卡通人物的線條簡單,我並不感興趣,
卻喜歡畫像本傑明先生那樣的畫可愛姑娘,
喜歡他那樣五顏六色的畫作。
那時我憑著自以為畫得很不錯的作品可以成功聘用,
哪裡知道應徵的時候要我畫卡通人物來看看,
應徵我的人看了我畫的寫實姑娘卻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想我這次糟糕了畫的卡通人物真的很爛。
那時候作品就不知不覺的被傳到背景部的手上,
換了一位漂亮的姐姐,
問我要不要試一下畫背景,
當時我好希望能加入動畫公司,
小時候的願望就是在動畫公司上班。
真的幸好五顏六色的畫作救了我,
我一點也不會畫背景,
那就試一下吧。
試一下就呆了四年。


四年裡和部門裡的伙伴一起好像家人一樣的活著,
一起像在戰場上一起對抗每一次的困難,
像在海盜船上跟隨船長的指令,
一同渡過天上刮下來的風雨,
穿過狠狠打下來的巨浪。
四年中不停會有些年長的水手們會想在某個島嶼上停下來,
有換來其他的小水手,重新的教導他們在海盜船上的生活。
離開的時候真的很不捨得,
後來我發現,有時新船員加入不久後說要離開,
捨不得的感覺卻沒有強烈過一起渡過患難的伙伴,
尤其同期一起加入海盜船的兄弟們。

今年的三月初我向船長說我想離開了,
要去另外一艘船想朝著另外一個方向航去,然後我提出辭呈。
如今我來到新的公司大概也大半年了,
新認識的伙伴契約明天就要到期了,
一次要離開超級多個伙伴我又要再傷心一次了。
一路順風,兄弟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