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就讲一下改变吧!

那天我到大众逛书局,超低EQ的就是忍不住自己买书的欲望。
买下了一大堆书却连看书的时间都没有,
希望这星期五的大宝森节连续的3天假期有时间去好好的看书吧。

先贴一贴最近新的作品。


上面这张其实只是尝试一下除了我以往不停的在画写实的东西以外,
就是开始想尝试下这类型比较不太写实的东西,
我就记得当年在学院时期就是喜欢画写实的,画真实的。
就觉得中国漫画家本杰明画的女孩都很棒,
就喜欢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的漫画很写实,
那时我在想,要不断的坚持着写实的绘画。
我记得tintoy来我教室开了一个小小的讲座,
是关于他人物设计的分享。
呈现的是一个现代的捉鬼道士的人物设计系列。

现在回想的时候,那系列的作品对现在的我来说是一级棒的。
对于那年的我,追求写实的我来说,有点失望他呈现动画的风格呢。
也问过他为什么不用写实的作品,他说写实的话,发挥的极限缩小了很多呢。
工作两年后,卡通人物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是一个战斗。
记得刀大(九把刀)说:“人生就是不停的战斗”

最让我想转一转绘风的其实是最近上传在鬼佬网站的图都没有反应。
是他们看腻了么?自己画出来的东西就是觉得不行。
却没有想过自己会去到这个逆境。

从2009年年头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到如今,
不停的遭遇到不愉快的事,
不管在家里,在公司,在绘画上,都陷入了逆境。
这感觉真的很奇怪,因为我想要的就是得不到,
我就曾经的要找寻到底我要的是什么,其实只是快乐。
人陷入低潮,不停的叹气,觉得别人不喜欢自己,低着头过活,
不停的抱怨。

某天我开着那电台听着,dj说,
如果那个人打电话上来就跟我抱怨这个那个,
我立刻就会盖上电话,
原因是不想成为他第十个的抱怨对象,
只要有多一个抱怨对象,他就不停的把不开心的事记在心里,怎么会开心。

某天我听着教人社交的广播,
社交圈子多了几个新的朋友,
看见他们的时候,就是看见那年的自己。
有的想变美,有的想变瘦,有的想变有钱。
但是最终的目地是你改变之后,你真的开心!
“if you need something, but you don't wan to change, doesn't work right now!"
这是教人社交的老师提过的,献给你们。
希望你们坚强起来。
希望你们成功。脱离那个逆境!

“逆境才是力量的圣地!”依然是刀大的一句圣言。

2 comments:

夜 曉 猫 said...

好久不见=)最近可好?

那作品蛮不错的=)
不错的尝试嘛~
有一阵子我都没画画>.<
应该退步了很多T^T
近期应该会再次提起笔画的~

最近都在看什么书呢?
刀大的名言有时候真的很有意思~!

祝你愉快=)

Chuenguan said...

最近我在看:《费时书》
就不停打开这本书在翻。无聊的过着一天又一天的生活。是一本不停的浪费时间的书。
叫费时书

不能埋头苦干的去画啦,
画了一段时间,就一定要停下来,
把你努力过的放在一旁,
去看其他有趣的东西,
研究他们。然后继续你的绘画。
我是这样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