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4, 2013

Superman and the fans



每人都有心目中的超人,有自己喜歡或仰慕的英雄,
自己自然的會幻想自己能有他那種超能力,
能像他那樣利用很多不可能的力量。
當他站在你面前的時候, 
你可能會用那仰慕的眼神看著他,
或者很希望他給你一些啓示,
到底要怎麼練才能練出像他那樣有超越常人所長?


現實生活沒有超人,但我覺得像超人那樣的人物有很多,
當然仰慕他們的粉絲也很多,
如果人生你發現中有這麼一個人,
不管是男女老幼,
你成了他們的英雄或是超人,
當你站在了他的面前,
他期待這你給他一些啓示的時候,
你又會對他說些什麼呢?

我有試過那麼幾次,很幸運,就像抽百萬大獎般的幸運,
有一段很短的時間和小朋友們接觸過,
那時都是慶幸持著助教牌和小朋友們交流,
學了一些技巧,比如和小孩講話的時候要和蹲著或是跪下來,
是不讓小孩覺得你太大隻,太高而對你感覺到恐懼,
其實小朋友很簡單,像朋友一樣的待他們就是,
教育的東西真的我不敢在此長篇大論因為我沒什麼可教更是沒資格教啦。
我只想像朋友般平起平坐般的分享每件我會的東西,這樣比較爽快。

年長一些的朝著我來想為他給些意見,
希望我可以指點他在繪畫上的不足,
我也一樣畫得不怎麼好,
但我真的不希望好像大師一樣,
因為這樣的話只會造成心態上有些誤導,
他們會一致的認為你說的全部都是對的,沒有任何錯誤。
那麼如果我說要入我門下的話。。。
首先要把大便吃下,
功力自然而然的會迅速的提升,
那他們一定會相信然後把大便吃下去。

我希望像朋友那樣,我提出一個論點,
如果你覺得有問題,然後提出來一起討論,這樣會真的很舒服。
在學院的時候我還記得,導師跟我們說,
“我們只是路牌,指引你這條路可以到達目的地,
但是這路的過程會遇到什麼困難,要你自己走才知道。”

我幸運的有些朋友會開完笑的喚我叫師傅,
我老實說好了,
要如我門下的話,
首先要把大便吃下,
功力自然而然的會迅速的提升,
那你們一定要相信然後把大便吃下去吧。

在沙場上刀來刀去的肯定會讓一個人學會變強,學會範圍,
反而輕鬆的日子會讓自己自然而然的變弱。



最近,我是那麼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