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Clipping Mask 真的!很好用!


ok 好的繼續錄影吧我的菜刀狂人Vimeo。
這次的事上色的過程,我用了兩個晚上來完成,
分兩個晚上來畫,各一小時半左右。
part 1 和 part 2 是第一個晚上錄影的,
雖然有開音樂來畫,但是錄製的過程沒有錄聲音。

part 1

錄完後自己重溫一遍,
發現原來將近兩小時的影片沒有聲音真的會非常沈悶,
所以part 3 和 part 4 我還是把我現場畫的音樂也錄了下來,
希望大家能感覺更像現場直播。

part 2

Vimeo的免費用戶只能每星期上傳不超過 500mb 容量的影片,
所以在錄影完畢之後就不停的export 幾個版本,
目的是想要將一小時半的影片壓縮至500mb以下,
原片的容量是兩天的各3gb多,
所以最後的決定是將它們剪開4個part,
而part 3 和 part 4 的有音樂。

part 3

在livestream上我關注著好幾個插畫家的繪畫過程,
這次上色的方式是我第一次用photoshop的clipping mask 來分圖層,
將已經決定好了的人物設計後再用這方法上色其實會很快,
對於人物設計的上色方式會很好用。
原因是草圖決定好就不用做太多三心兩意的更改。
決定人物設定後就不用想太多設計夠不夠好就只管上色就好。

part 4

其實我畫人物時沒有特定的模式,
這次的實驗我太喜歡了,太好了,我會繼續下去,
謝謝阿里山大的片子,
謝謝你們的耐心看完這四個影片!

Thank you so much who drop by here, for those who interesting in english version you can check me in Facebook just click here for more artwork i post :) 

No comments: